軍武

日本也緊張了…共軍機艦頻挑戰第一島鏈 所為何來?

055大型驅逐艦(巡洋艦)前兩艘:102拉薩(前)與101南昌(後)。圖/觀察者網
055大型驅逐艦(巡洋艦)前兩艘:102拉薩(前)與101南昌(後)。圖/觀察者網

5月1日,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駛出宮古海峽,在一、二島鏈之間的菲律賓海操演,21日再度經宮古海峽返回東海。6月解放軍依然沒有閒著,頻頻發動機艦遠海長航。包括排水量1萬3000噸的055大型驅逐艦,繞行日本一周;剛接收新款轟6轟炸機的海軍航空兵,與空軍的同型機一同飛出島鏈,攜帶超音速反艦飛彈進行操演。

日方顯然感受到來自解放軍的壓力,對於相關軍情的發布,詳細程度與速度,都比從前明顯提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