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從中共福建號航母 看一艘軍艦從無到有誕生要過哪些關卡

中共海軍第一艘003型航空母艦福建號,6月17日在上海江南造船廠下水。新華社
中共海軍第一艘003型航空母艦福建號,6月17日在上海江南造船廠下水。新華社

中共海軍第一艘003型航空母艦福建號,6月17日在上海江南造船廠下水。這是大陸首艘自行從頭設計的航艦,引發高度重視,不少台灣媒體打出福建艦下水海試標題。其實福建艦距離能夠出海測試,還要相當長時間。

在台灣,蔡英文總統多次出席海軍與海巡新造艦艇儀式,讓人眼花撩亂,為何同一艘船,去了一次又一次。這是因為每艘船的誕生過程中,都至少有三個大日子,安放龍骨(lay down)、下水(launch)、交船服役(commision,商船用complete),都會邀請貴賓出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