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揭密

國軍陸軍總部曾在台北上海路 消失的路名在今日中正紀念堂

遷台之後重新成立的陸軍總司令部,位於台北市上海路二段1號。圖/羅超群攝影,羅廣仁提供
遷台之後重新成立的陸軍總司令部,位於台北市上海路二段1號。圖/羅超群攝影,羅廣仁提供

對我國軍事稍有研究的讀者,都知道海軍總部位於大直北安路,空軍總部原在仁愛路,近年也遷往北安路。規模最大的陸軍,總部却遠在桃園龍潭。在當年沒有高速公路時,國防部長官若要到陸軍視察,起碼得花兩小時車程。

陸軍總部也曾位於台北市中心,地址是上海路二段一號。多數年輕讀者應該一頭霧水,陸總部在台北市區內已經匪夷所思了,台北又哪有一條上海路?

為補足這段歷史,當年陸總新聞官羅超群之子羅廣仁,捐贈一批當年照片給陸軍,由司令徐衍璞上將代表接受。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