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從F-16到潛艦國造洩密 1日3件台海形勢相關事件 大陸軍迷為何關注

編號0817的F-16A戰機,因為鼻輪故障無法放下,迫降在檀香山國際機場。圖/網友提供
編號0817的F-16A戰機,因為鼻輪故障無法放下,迫降在檀香山國際機場。圖/網友提供

CNN在6月7日報導,當地時間6月6日,台灣空軍一架機號為0817的F-16A戰機在夏威夷轉場降落時發生意外,機前起落架故障無法放下,飛行員只好靠著後方主起落架和尾鉤拉住阻攔索迫降。同一天,朝鮮日報報導,韓「張保皋」級潛艦部分技術,疑遭參與潛艦國造計畫的企業人員外洩給我方,韓警方已逮捕與通緝相關涉案嫌犯。而更早前,日媒披露日將派防衛省官員駐台,日官方更透露,日本防衛省擬設立統一指揮海陸空自衛隊的「統合司令官」及「統合司令部」,一日3件與台海形勢相關事件,被大陸軍迷與評論者普遍關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