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好萊塢戰爭片影響俄烏戰? 俄裝甲車殘骸神秘噴漆靈感是「天狐」?

俄羅斯的裝甲運兵車遭到烏克蘭士兵擊毀後,烏克蘭士兵留下Wolverines字眼。這個名稱來自1980年代好萊塢戰爭片天狐入侵(Red Dawn),這部戰爭片虛構美國高中生與入侵美國的蘇聯、古巴軍隊打游擊,每次交火後,就用噴漆留下Wolverines的字眼。  圖/取自推特
俄羅斯的裝甲運兵車遭到烏克蘭士兵擊毀後,烏克蘭士兵留下Wolverines字眼。這個名稱來自1980年代好萊塢戰爭片天狐入侵(Red Dawn),這部戰爭片虛構美國高中生與入侵美國的蘇聯、古巴軍隊打游擊,每次交火後,就用噴漆留下Wolverines的字眼。 圖/取自推特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軍事行動以來,許多俄軍戰鬥車輛遭到烏克蘭士兵擊毀,最近不少人發現俄軍車輛殘骸上面有噴漆留下Wolverines的文字,這個字是一種叫狼獾的動物,烏克蘭士兵噴漆留下Wolverines的行為,其實是模仿1980年代好萊塢戰爭片天狐入侵(Red Dawn),這部電影當時由派翠克‧史威茲與查理‧辛主演。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