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南韓救難艦來台搜救疑雲重重 但超強能量讓國軍海巡黯然失色

4月16日,韓國3012號海巡艦離開高雄港。圖/讀者周民孝提供
4月16日,韓國3012號海巡艦離開高雄港。圖/讀者周民孝提供

日前高雄港出現兩艘難得的稀客:4月14日,南韓海洋警察廳(Korea Coast Guard)的潛水支援救難艦D-01號進入高雄港停泊;15日D-01號救難艦出港,不過與其一齊南來的另一艘海警3012號巡邏艦進港,於次日下午離開。

D-01與3012號艦出現在台灣海域,是為了7日在澎湖附近失事的獅子山共和國籍貨輪「京都1號」(Kyoto 1)6名韓籍船員而來,在我國政府同意下,進行搜救作業。然而京都1號船上只有6人,事發3天內就尋獲3具遺體,韓方為何勞師動眾趕來?相關行為是否造成我方安全疑慮?進一步說,從韓方的他山之石角度,我方海巡兵力的構建,出現那些盲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