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兵役比一比/以色列不分男女全民皆兵 若開戰海外僑民搶回國徵召

以色列長年實行徵兵制,所有18歲以上公民無論男女都須服役。新華社
以色列長年實行徵兵制,所有18歲以上公民無論男女都須服役。新華社

台灣的兵役議題近來掀起熱議,而同在亞洲的新加坡與南韓各有面對強鄰威脅的危機感,他們的兵役制度又是如何?不只時間長,連訓練內容都很硬,讓不少名人明星甘冒風險也要躲避兵役?至於全民皆兵的例子,除了近來捲入戰爭的烏克蘭,以色列也推行這個制度已久。聯合報數位版推出「兵役比一比」系列,帶讀者認識這四個國家的兵役制度。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