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科技

F-35頻傳事故 降落在「郵票大小」的航母甲板比交戰還緊張?

因為35C服役最晚,近期是F-35C第一次摔飛機,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圖為尼米茲號航空母艦上的F-35C。法新社
因為35C服役最晚,近期是F-35C第一次摔飛機,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圖為尼米茲號航空母艦上的F-35C。法新社

美軍最新的F-35戰鬥機似乎流年不利: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於24日宣布,1架隸屬卡爾文森號航艦(USS Carl Vinson, CVN70)的F-35C,在降落母艦時失敗墜毀,飛行員則啟動彈射逃生,由艦上直升機救回,總共導致7名官兵受傷,目前原因還在調查中。這是韓國空軍一架F-35A因起落架故障而以機腹迫降後,今年第二起F-35事故,也是航艦版的F-35C首度失事。此外,去年11月一架F-35B由英國航艦伊莉莎白號起飛失敗墜海,消息指出可能是地勤人員忘記拆掉引擎進氣蓋板所致。這種西方陣營下一代普遍使用的戰鬥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