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潛艦國造錄音爭議/下】外國技協爭利暗鬥 郭璽奉命調解遭誤解分配利益

許多外籍技術協助人員從世界各地來台,參與台灣的潛艦國造。最近韓籍顧問引發的會議偷錄音爭議,就是起因於韓國技協的不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外籍技術協助人員從世界各地來台,參與台灣的潛艦國造。最近韓籍顧問引發的會議偷錄音爭議,就是起因於韓國技協的不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外籍技術協助人員從世界各地來台,參與台灣的潛艦國造。最主要的兩家公司,分別是直布羅陀的GL公司與韓國的S公司,這兩家外籍公司在生產潛艦原型艦當中的角色不同,GL公司負責潛艦原型艦的基本設計與細部設計,韓國S公司負責生產製造,台船是根據GL公司設計圖,改為工地現場的施工圖,由技工按圖施工,但是具體的潛艦生產製造,必須仰賴韓國技協提供協助。...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船負責潛艦國造工程,去年成立台船動力,自行研發作為潛艦動力的鋰電池。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潛艦國造錄音爭議/上】潛艦國造鋰電池公司成立過程曲折 遭烏龍爆料郭璽喊冤

台船負責潛艦國造工程,規畫原型艦完工後,進入量產的潛艦,潛艦動力電池不再使用鉛酸電池,改用鋰電池。台船在爭取日本合作遭拒後,去年成立台船動力,自行研發鋰電池。最近有烏龍爆料指控曾任海軍顧問的郭璽,擁有台船動力大量股權,但根據台船動力董事現在持股情況,完全沒有與郭璽有關人士持股,台船相關人士說,郭璽是協助台船動力成立,初期的確擁有股權,但股東早有協議,公司成立後,即將股權轉回台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