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國軍買武器陷兩難:E-2D預警機善於偵蒐共軍殲20 買6架卻要80億美元…

2019年2月18日,美國海軍121預警中隊的E-2D,降落在林肯號航艦上。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2019年2月18日,美國海軍121預警中隊的E-2D,降落在林肯號航艦上。圖/美國海軍檔案照

總額3726億元的111年度國防預算,以及2373億的海空戰力特別預算,還在立法院審查。軍事投資的腳步永遠不會停止,未來5年到10年要更新哪些裝備,陸海空三軍各自開始擘畫。由於資源有限,當然有所取捨,各軍種之間私下角力。在軍中與業界討論最熱烈的,首推美製E-2D空中預警機,性能比我國現役E-2C大幅提升,對共軍殲20等號稱匿蹤先進機種,擁有更佳的偵蒐能力。E-2D根據廠商最新版的估價,6架總額超過80億美元,等同66架新購的F-16戰鬥機。如此高昂的數字,讓軍方陷入兩難。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