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細說沱江艦/下】量產版塔江艦為何造愈多卻愈貴? 關鍵在增加彈量卻暴露隱憂...

塔江艦與原型艦沱江的外觀差異,包括加大的駕駛台,駕駛台上方的STIR1.2射控雷達,以及新增後桅上的海蜂眼搜索雷達。圖/軍聞社提供
塔江艦與原型艦沱江的外觀差異,包括加大的駕駛台,駕駛台上方的STIR1.2射控雷達,以及新增後桅上的海蜂眼搜索雷達。圖/軍聞社提供

沱江級的量產計畫,原本分三階段,到2036年全部交船,蔡政府今年拋出海空戰力加強特別預算,將沱江級量產改為兩階段,提前在2026年完成。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發現,原本規畫第一批量產3艘的總金額是164億元,如今整批11艘(其實應為10艘,因第一艘塔江艦已經成軍)卻要592.7億元。馬文君質疑,過去國防部對美軍購最常用的理由,是以量制價,如今同樣的塔江艦,怎麼造愈多價錢愈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15年1月1日,在台灣西南海域破浪前進的沱江艦。記者程嘉文/攝影

【細說沱江艦/上】加速海軍新陳代謝 沱江級艦艇拚5年內全服役填補兩岸軍力失衡

國防部2400億元海空戰力強化特別預算,包括耗資592.7億元,新造10艘沱江級巡邏艦,搭配2015年與2021年成軍服役的沱江(PGG618)與塔江(PGG619)兩艦。12艘沱江級,將以一對一比率,汰換現役錦江級巡邏艦,成為我國海軍數量最多的軍艦。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