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戰機洗澡/下】台灣軍方研發自動SPA洗飛機 都因海島氣候有鹽蝕風險

屏東空軍基地新建的P-3自動沖洗站。圖/軍聞社提供
屏東空軍基地新建的P-3自動沖洗站。圖/軍聞社提供

雖然曾經有因為洗完忘記撕掉防水膠帶,導致墜機的不幸例子,但是為了去除機身上累積的灰塵油垢,洗飛機還是必要之舉。尤其對於在海上低空飛行的飛機來說,機身上沾黏的鹽分如果不趕快去除,更可能造成嚴重的傷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20去年5月,美軍一架F-22猛禽(Raptor)式戰鬥機,從佛羅里達州的埃格林(Eglin)空軍基地起飛後墜毀,經過一年調查後,根據已知資訊顯示,F-22起飛後失控,原因是先前的清洗過程後,出現維修錯誤。圖非當事飛機。路透

【戰機洗澡/上】美軍F-22清洗不當墜機非首例 秘魯航空曾因膠帶沒撕釀70死

去年5月15日,美國一架F-22猛禽(Raptor)式戰鬥機,從佛羅里達州的埃格林(Eglin)空軍基地起飛後墜毀。美國軍方對這起損失2億美元的事故異常低調,以保防安全為由,不依慣例舉行正式調查委員會,進行時間較長的調查,僅由單位指揮官召集範圍較小的調查委員會,很快就將案件結束。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