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揭密軍人公墓/下】五指山原是高爾夫球場 霧太大難打球才變公墓

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曾是高爾夫球場,但因冬季雲霧繚繞,能打球的時間太少,高球場關閉後國防部決定改建為示範公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曾是高爾夫球場,但因冬季雲霧繚繞,能打球的時間太少,高球場關閉後國防部決定改建為示範公墓。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提到軍人公墓,多數民眾會想到的,是新北市汐止五指山區的國軍示範公墓,該處是一片坐北朝南的山坡地,海拔近700公尺。天氣晴朗時,可同時俯瞰台北盆地與東北海岸,景色壯觀。墓區總面積226公頃,實際開發78公頃。土葬穴區與安放遺骨的忠靈殿,總計提供近2萬9000個墓位和塔位,是全台最大軍人公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陸軍第八軍團昨舉辦秋祭典禮,典禮到最後卻沒唱國歌,引起現場遺族家屬不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揭密軍人公墓/上】漏唱國歌鬧風波 忠烈祠、忠靈祠 別傻傻分不清

9月3日軍人節上午,陸軍第八軍團在高雄澄清湖的國軍忠靈塔舉辦「110年緬懷國軍紀念陣亡將士秋祭典禮」,卻因為典禮未唱國歌,引起現場遺族家屬不滿,痛罵:「身為國家軍人,不唱國歌還願為國犧牲嗎?」主祭的軍團指揮官傅正誠中將當場向遺族致歉,並下令重新舉行儀式。事後軍方的解釋是,承辦參謀經驗不足,誤用先前另一場活動的程序,因此少了國歌。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