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大撤退直升機/下】漢光預演不見CH-47「吹倒哥」 今年軍事迷恐無緣人造龍捲風

國軍現役最大的CH-47譗契努克豃運輸直升機,投入高山救火陣容,提高山林火災的防救能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軍現役最大的CH-47譗契努克豃運輸直升機,投入高山救火陣容,提高山林火災的防救能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漢光演習的重頭戲,是9月15日在屏東佳冬舉行的戰備跑道操演,蔡英文總統將親自前往視導。先前三次國道起降操演,軍方都安排CH-47參加,執行彈藥物資運送任務。不過今年的操演,從先前預演情況看來,並未安排此科目,期待再度體會「吹倒哥」帶來人造龍捲風的軍事迷,到時恐怕會有點失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美國國務院所屬的N38TU號CH-46「海騎士」直升機,曾執行西貢撤退,如今又見證美軍在喀布爾倉皇敗退。圖/美國陸軍檔案照

【大撤退直升機/上】「海騎士」見證美軍撤出西貢 最後任務…被棄置喀布爾

美國總統拜登從阿富汗撤軍後,阿富汗各省迅速被神學士武力攻占。8月15日,首都喀布爾易主,比當初美國規畫的8月31日撤軍完成日還要快。喀布爾即將陷落之際,美國大使館以直升機撤離人員,宛如越戰末期的場面。甚至執行撤退任務的CH-46「海騎士」(Sea Knight)直升機當中,至少有1架在46年前,曾經參與西貢大使館的撤退,如今再度參與喀布爾撤退...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