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英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挺進南海 老牌帝國艦隊「東拼西湊、拚盡氣力」

今年5月,伊莉莎白女王號與威爾斯親王號在海上並航。圖/取自英國皇家海軍
今年5月,伊莉莎白女王號與威爾斯親王號在海上並航。圖/取自英國皇家海軍

英國皇家海軍由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R08)為首組成的航艦打擊群,5月22日從英國出發,經由地中海、印度洋,昨晚通過馬六甲海峽,進入南海。接下來,她將與美、澳、法、日、韓等國海軍,在菲律賓海舉行聯合演習。航艦打擊群將於9月訪問日本,伊莉莎白女王號將停靠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艦隊中其他艦艇,將分別停泊於海上自衛隊另三大軍港:吳港、佐世保、舞鶴。艦隊預計於年底返回英國,整趟海外派遣長達28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