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服役逾50年的共軍殲七現身台海第一線 中共派「下駟」擾台用意為何

6月17日晚間,國防部發布中共軍機飛入我方防空識別區的相關資訊,當天共軍出動的機種當中包括4架殲七戰鬥機(如圖)。中新社
6月17日晚間,國防部發布中共軍機飛入我方防空識別區的相關資訊,當天共軍出動的機種當中包括4架殲七戰鬥機(如圖)。中新社

6月17日晚間,國防部發布中共軍機飛入我方防空識別區的相關資訊,頓時造成記者圈一陣騷動。當天共軍出動的機種當中,包括4架殲七戰鬥機。殲七是仿製蘇聯米格21,是共軍最老現役機種,居然也出現在台海第一線。記者詢問會不會是筆誤,將殲轟七型攻擊機,寫成了一字之差的殲七。空軍新聞官回答訊息無誤,真的是4架殲七。

殲七進入中共解放軍服役,已經超過半世紀以上。在共軍已經擁有殲二十、殲十、殲十六等新型機種的情況下,為何派出「下駟」擾台,其用意為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