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CIA解密黑貓中隊U-2偵察任務 6萬呎高空驚險躲過中共米格機開火

黑貓中隊駕駛U2偵察機出任務,往往犧牲慘重 。圖/黃鍾輝提供
黑貓中隊駕駛U2偵察機出任務,往往犧牲慘重 。圖/黃鍾輝提供

1965年8月24日,一架U-2高空偵察機經南海,由北越進入中國大陸,U-2起飛21分鐘後,即為中共雷達掌握。北越與中共的雷達追蹤這架U-2長達6個小時,偵察機在北越與廣州之間的上空遭遇驚險,中共兩架米格21戰機早已爬升到U-2高空偵察機的上方,一左一右夾攻,左邊那架米格21朝U-2射擊,偵察機飛行員看到飛機前方1000呎到1500呎處,有爆炸的煙霧,他除了繼續採取迴避飛行,別無他法,米格機也可能因航向不正確,攻擊未能奏功,這架U-2僥倖脫離大陸,順利完成任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