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日偷襲珍珠港 國府動員華僑抗日 卻胎死腹中

1941年12月7日,日本飛機偷襲珍珠港。圖為美軍驅逐艦梭爾號被炸時煙火熊熊的情景。美聯社
1941年12月7日,日本飛機偷襲珍珠港。圖為美軍驅逐艦梭爾號被炸時煙火熊熊的情景。美聯社

日本發動侵略亞洲戰爭,中華民國獨力對抗日軍侵略四年多,1941年12月日軍對夏威夷珍珠港的美軍太平洋艦隊發動突襲,美日宣戰,中華民國政府為了強化同盟作戰的姿態,曾在1941年12月向美國提出美國華僑抗日志願隊的想法,隔年3月中國外交部再次以外交口頭照會方式,向美國駐華大使館提出這項請求,但在美國考慮美國兵役法律後,拒絕了中華民國政府的要求,不過,許多通曉中文的華僑在美從軍後,部分曾派往中國服役。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