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美軍去年兵推用了神祕新科技武器 結局是「慘勝」台海戰爭

美軍F-35戰機將在未來台海戰爭扮演吃重角色。美聯社
美軍F-35戰機將在未來台海戰爭扮演吃重角色。美聯社

美國空軍去年秋天進行了一場極機密的台海戰爭兵棋推演,模擬中共2030年武力犯台,隨後有媒體報導,中共解放軍若先以生物武器攻擊印太地區的美軍基地與軍艦,再以飛彈猛轟這些基地和軍艦,美軍很快就輸了。不過,美國國防新聞周刊本月稍早報導,在同一場兵推中,美國空軍做出結論,如果美軍能使用新一代科技,例如能穿透現代化防空的第6代戰機、升級版的F-35戰機和「忠誠僚機」無人機,仍然能「慘勝」。但這些新科技有些尚未編列預算,美國空軍將領正大力推動編入2023年國防預算,可以預見,如何打贏台海戰爭,將成為未來10年美國國防預算的重點。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