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緬甸鈔票會說話/上】紙鈔上寫「我們要民主」 緬人新招力抗軍政府全面封鎖

緬甸人民把「我們要民主」等句子寫在流通量最高的幾種面額鈔票上。美聯社
緬甸人民把「我們要民主」等句子寫在流通量最高的幾種面額鈔票上。美聯社

緬甸民眾害怕上街頭,卻仍持續游擊式抗議,他們不斷更新抗議方法,最近以流通量高的紙鈔當成表達意見的工具。緬甸人民把「我不需要軍方統治」、「爭民主 不要怕」、「我們要民主」、「釋放翁山蘇姬(free Daw Aung San Suu Kyi )」等句子寫在流通量最高的幾種面額鈔票上,藉由高流通率的紙鈔,凝聚反抗軍政府共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