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AIT處長「軍售百億美元」風波 國防部強硬反駁恐生不必要誤會

AIT處長酈英傑(圖)一番美國對台軍售是單年最高金額紀錄的說法引發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AIT處長酈英傑(圖)一番美國對台軍售是單年最高金額紀錄的說法引發關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日前指出,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不僅流於文字,台灣今年計畫中的對美軍購總計118億美元,是台灣史上單年最高金額紀錄,展望明年,美國國會已同意金額約52億美元的軍售,還有更多尚待國會同意,這些軍購都很重要,將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一旦完成,台灣歷來對美軍購總金額將超過700億美元。不過,酈英傑的談話隨即遭國防部發布新聞稿狠狠反駁,國防部這個罕見的舉動也引發外界諸多聯想。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