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101觀景台人潮少得可憐 什麼活動會讓你想登高?

台北101觀景台去年只能瞄準國人使出各種行銷手法,力拚轉型、苦撐待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101觀景台去年只能瞄準國人使出各種行銷手法,力拚轉型、苦撐待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101堪稱台北市地標,也是觀光客必到之處,受新冠疫情、兩岸關係急凍衝擊,台北101觀景台去年到訪人次跳水式減少,造訪人次僅約62萬人,創歷史新低。也是除了2005年營運首年外,第一次不到100萬人,較2019年的238萬人次少了74%,近乎「腰斬再腰斬」。

台北101只能瞄準國人使出各種行銷手法,包括降低票價、重新定位101為「天空翻轉教室」,力拚轉型、苦撐待變。2019年國慶連假起,一連三個月國人在中午前上觀景台,票價只要101元,引起驚人排隊人潮。今年重新定位為「天空翻轉教室」,讓許多小小孩透冠參觀101,認識高速電梯、高樓建築原理、風阻尼球、摸得到的煙火等學習素材,有許多科學教育的元素。

雖然台北101推出各種行銷手法,但效果仍然不甚理想。小編想調查一下,台北101怎樣的行銷手法才能吸引你登高?歡迎一起留言討論。

你也可以看:

曾經國際觀光客必去!台灣地標門票半價等無人 苦撐待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