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國外緩打的AZ疫苗最快本周到 你打還是不打?

法國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後,有很高比率出現發燒頭痛。法新社
法國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後,有很高比率出現發燒頭痛。法新社

台灣訂購的牛津/AZ疫苗最快本周到貨,將為醫護人員優先施打,由於AZ疫苗的有效率只有大約60%,低於輝瑞/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的95%,而且AZ疫苗出現發燒頭痛等副作用的比率又高於另兩種疫苗,不少歐美醫護人員拒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法國和瑞典傳出停打,但法國只顧慮到醫院發燒人過多,影響對疫情的誤判,希望第一線人員可以分批接種,我未來研擬醫護人員分批接種。

其實,英國以外的歐洲國家民眾普遍不願接種AZ疫苗,德國採購的AZ疫苗,只使用了17%,許多預約打疫苗的民眾臨時爽約,台灣的疫情不比國外嚴峻,恐怕也會發生「拒打潮」。

你也可以看:

台灣訂購的AZ疫苗 為何歐洲出現拒打潮、在德國滯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