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全球瘋Clubhouse 你今天聽聊什麼?

社群語音平台Clubhouse最近爆紅,使用者在平台上什麼議題都可以聊。美聯社
社群語音平台Clubhouse最近爆紅,使用者在平台上什麼議題都可以聊。美聯社

線上語音聊天社交軟體Clubhouse去年4月就已發布,去年5月這支App的使用者僅1500人,多為創業及科技圈人士。雖然目前還只是測試階段,但因為限量邀請碼的飢餓行銷策略、名人加持光環等因素帶動下,掀起「全民開房」熱潮,今年1月下旬使用人數約300萬人,進入2月後估計已達500萬人。

而台灣最近也吹起Clubhous熱,不少人社群招呼語都變成「你今天CH了嗎?」小編想要調查一下,你如何使用Clubhouse?

Clubhouse在短時間內爆紅,也衍伸出不少問題,由於Clubhouse註冊時會要求使用者上傳手機連絡簿,並且公開所有追蹤資訊,等於使用者資訊全都露;另外有人說Clubhouse背後的即時錄音技術,來自中國的聲網公司,資料是否有傳回中國也不得而知;而Clubhouse目前並沒有退出機制,需寫信要求刪除資料,也不見得可以得到回應。這類平台到底是「聲音經濟」,還是「隱私大忌」?值得已經或想要入房的使用者思考。

你也可以看:

Clubhouse開房熱 小心「易進難出」衍生個資外洩風險
馬斯克「獻聲加持」爆紅的Clubhouse 幕後技術推手是中國公司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