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填大學志願卡 你是怎麼選定科系的?

不少學生在選填大學科系時,會以未來就業為考量。圖為博士生畢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少學生在選填大學科系時,會以未來就業為考量。圖為博士生畢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家長多望子女成龍成鳳,希望孩子選擇大學科系能以就業為考量,導致大學出現「熱門」與「冷門」科系之分,部分科系氾濫甚至多到「失控」,例如全台就有88所大學設立「資訊管理系」,77校有「企業管理系」。而冷門科系如「森林系」或「哲學系」,就被常問說「這個系畢業能幹嘛?」

小編調查一下,大家當年在選科系的時候,或是你的小孩在選填志願時,是以什麼標準來判斷呢?

你也可以看:

【冷門系突圍/上】科系冷熱一念間 高職生尋夢考森林系 哲學無對應業界不代表無用
【熱門系氾濫/上】資管、企管失控暴增 大學了無新意只在乎「好招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