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除了「新冰箱」,此刻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大學學測國文寫作測驗考「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題目一曝光立即引發網路熱議。記者曾原信/攝影
大學學測國文寫作測驗考「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題目一曝光立即引發網路熱議。記者曾原信/攝影

大學學測國文寫作測驗考「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昨天題目一曝光,立即引發網路熱議。題目詢問考生,冰箱裡想冰藏什麼(虛實皆可),會符合自己期待的美好生活

在新冠疫情已持續一年多的陰影下,人們正常作息已被改變,我們戴上以往從未想過寸步不離身的口罩,我們必須維持適當社交距離,多數人沒法再享受出國旅遊的愉悅,而受到衝擊的相關產業,其從業人員甚至可能丟了工作。還有那些不幸染疫而停止前進的生命,連同家人也承受巨大痛苦…這場瘟疫改變了太多,也許也改變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想望。

不一定是冰箱,以「如果我有…」為題,此刻,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你也可以看:

【數字看教育】學測、會考國文比「速讀」? 1分鐘消化135字
新冠疫情改變職場生態 打卡傳統不再、加速催生機器人主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