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避桃令」連發惹議 減少人員群聚一樣能防疫

國防部19日下達「避桃令」,但今天的新聞稿已不再提跟「避桃」有關的字眼,圖為陸軍33化學兵為桃園醫院消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防部19日下達「避桃令」,但今天的新聞稿已不再提跟「避桃」有關的字眼,圖為陸軍33化學兵為桃園醫院消毒。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防部今不提「避桃令」,表示會和桃園市全力防疫,其它多縣市是不是也該收回「避桃令」?改採柔性勸阻方式不要出現在群聚場合。

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震驚全台。國防部在19日下達「避桃令」,也是最早祭出不要進出桃園的政府機關,澎湖等多個縣市陸續跟進提出「避桃令」,引發爭議。

國防部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在這次疫情中,第一個動員協助桃園防疫的是陸軍化學兵,國防部會持續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桃園市府全力防疫。國防部新聞稿裡已不再提跟「避桃」有關的字眼。

其實,桃園醫院爆發疫情後,中央指揮中心立即派員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清空醫院,另一方面擴大採檢疫調,斷阻疫情進入社區的可能,這波疫情雖然還沒有百分之百脫離風險,但在中央與地方全力防疫下,目前還在可控的範圍內。

其他縣市或政府機關有防疫之心實乃合情合理,如果能用規勸轄下單位、人員減少群聚的作法,取代「避桃令」,會是較妥善的防疫措施,一樣可以達到減少疫情往其它縣市或機關擴散的目的 ,也能避開 「避桃」之說過於激進的爭議。

你也可以看:

疫情太殺!4成國人估年終不到1個月 專家教小錢這樣大用
抗SARS專家不敢具名 孰令防疫只能有一種聲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