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精美的「好家在」文宣 能救起蘇貞昌的支持度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舉行茶敘,回顧過去2年來的政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舉行茶敘,回顧過去2年來的政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蘇貞昌與媒體茶敘,秀出一張製作精緻的折頁紙,上面細列上任723天的政績。蘇貞昌的「折頁紙」能救起他的支持度面臨死亡交叉的困境嗎?

這張折頁紙很具設計美學,整體精緻的程度不輸豪宅廣告文案。蘇貞昌有備而來,用庶民的台語「好家在」,串聯他兩年閣揆、近200項政績,還說「好家在,有總統蔡英文領導,讓台灣在疫情中成為亂世福地」,不愧是頂尖的政壇老狐狸,肯定自己的成就,也不忘讚美他的老闆蔡英文總統的提攜。

開放萊豬列為政績 不提干預NCC、查水表等事

蘇貞昌將開放萊豬列為政績,明顯與民心的真實感受恰恰相反。在開放美豬這項政策上,台灣還沒有吃到開放的「紅利」,卻已嘗到開放的「苦果」。台豬成本高、內需增加情況下,豬肉價格蠢蠢欲動,自助餐老闆娘跟記者 說,豬排、焢肉可能要調漲價格,因為上游供應商已經告知將漲價。而廣大消費者至今仍無法在充分的資訊透明下安心食用。

蘇貞昌民調會面臨「死亡交又」,代表他的政績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反對與不滿,而不是像他宣稱的近乎完美,包括干預NCC、主導多項金控與國營事業人事、萊牛圖卡攻擊在野黨與店冢、查水表等,蘇貞昌隻字未提。

蘇貞昌說「好家在」,也是事實,好家在,民進黨在國會是多數黨,政院想過的重大爭議法案,國會全部埋單。好家,民進黨成功的收編民間團體,在開放美豬的政策上,未遇到像陳水扁、馬英九任內強大的反彈風暴。

其實,蘇貞昌說「好家在,有總統蔡英文領導」,乍聽下,很像在討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