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北宜公路全線限速40,該不該提高?來反映心聲吧

今年元月起區間測速強勢回歸,新北、宜蘭聯手,北宜公路從新北市端到宜蘭境內,全線50公里路段都採區間測速。圖/警方提供
今年元月起區間測速強勢回歸,新北、宜蘭聯手,北宜公路從新北市端到宜蘭境內,全線50公里路段都採區間測速。圖/警方提供

今年元月起區間測速陸續強勢回歸,最引人注目的北宜公路全線50公里都將採區間測速,速限維持目前的40公里,過去在區間測速終點前停車「補時」規避超速的漏洞,未來將不可行。許多駕駛認為「限速40是要開到天荒地老嗎?」,以後走北宜的意願更低,「寧願在雪隧塞死,也不願在北宜氣死!」

對於北宜全線限速40,你的看法是:

      A. 九彎十八拐要小心駕駛,這個速限合理。

      B. 40真的太低,用跑的還比較快,應該提高速限。

      C. 反正以後都要塞,寧願改走雪隧。

      D. 我有其他想法/建議!

新北交通隊指出,北宜公路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後,違規及事故均大幅下降;對用路人來說,有一條安全且快速的公路可走,自然是所有駕駛的盼望。交通執法與用路人心聲,要怎麼達到平衡點,我們想聽聽你的想法。

你也可以看:

【測速亂象/上】區間測速強勢回歸!北宜全線限速40 雪隧剉咧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