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足跡公布有錯會改 卻改不了陳時中一路的雙標?

陳時中表示,無論是議員還是主持人相信兩人都沒有惡意,但各界仍渴望得知足跡,已委請法治單位,依現有制度確認對外公布足跡的SOP。記者黃義書/攝影
陳時中表示,無論是議員還是主持人相信兩人都沒有惡意,但各界仍渴望得知足跡,已委請法治單位,依現有制度確認對外公布足跡的SOP。記者黃義書/攝影

疫調足跡該不該充分透明?選擇性透明?地方政府首長、民意代表、名嘴可不可以公布,這情況從去年到今年一團亂的現象,衛福部陳時中上午首度承認,這次醫護人員染疫足跡公布得很亂,但有錯會改。

會出現爭議與亂象,全是因為指揮中心的標準不一,遇到「自己人」標準鬆,不是「同路人」標準就嚴。

去年1月底,衛福部給台北市政府公告陽明山集中檢疫所的工作指引文件,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這項訊息,遭到中央砲轟,柯還因此被封「逆時中」;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日前公布染疫的紐籍機師足跡,衛福部也揚言嚴懲、查洩密。

北部某醫院爆發醫護染疫事件,桃園市長鄭文燦開記者會公布染疫醫護足跡,親綠名嘴也搶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前公開足跡,但未見衛福部有之前強勢作為。

面對外界「雙標」的質疑,陳時中先是說「沒有罰就沒有雙標」,今天上午坦承,這次染疫足跡公布有點亂,但無論是誰,目前看來,他認為都是沒有惡意的。

陳時中的話真的讓人無法接受,他極力澄清沒有「雙標」,但他為了保護「自己人」,說之前公布疫調的人「沒有惡意」,前後立場不一,更證明「雙標」確實存在。你怎麼看這件事呢?歡迎在聯合報數位版留言討論。

你也可以看:

嗆記者「敢寫試試」 為何鄭文燦曝染疫足跡沒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