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整天都想滑 你有辦法不帶手機過一天嗎?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但也因此被手機綁住大多數時間。此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手機,但也因此被手機綁住大多數時間。此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是一離開手機就會全身不對勁、看到訊息要秒回的人嗎?據NCC統計,全台灣目前有2356萬人,卻有2925萬個手機門號,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機、甚至一人有多支手機。

但台灣也有這樣一群人,堅持不被手機綁住人生,他們是大學教授、牙醫師、果農或老人家,拒用手機的理由很多,有人不想被隨時打擾、想省電話費,也有老太太抱怨「手機不常響」,乾脆停用手機要孫兒要面對面問候,這樣才有溫度。沒有手機的生活,對他們的生活並沒有太大影響,反而覺得「無機一身輕」更自在。

看到他們的故事,你會想挑戰「無機生活」嗎?你沒辦法放棄手機的原因是什麼呢?快來下面留言吧~

      A. 重度手機成癮,沒辦法1分鐘不看手機…

      B. 有試過,但手機是戒不掉的。

      C. 我可以不帶手機到無人島!

      D. 生活大小事都綁在手機裡,沒它無法生活QQ

你也可以看:

【無機人生/上】不怕當現代摩登原始人 他們拒用手機有原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