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看屋眉角多 怎樣的「公設比」你能接受?

買屋看屋學問大,不少民眾在意公設比會不會過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買屋看屋學問大,不少民眾在意公設比會不會過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房價居高不下,雖然政府開始打炒房,但不少民眾仍質疑,買到的房子坪數被灌水,尤其是建案「公設比」過高最令人詬病,而立法院也針對要不要「實坪制」舌戰。

據《住展》雜誌調查,今年台北市新建案平均公設比約35.3%、新北市約33.1%,雙創新高。因購屋族對公設的容忍值約是30至35%,北市等於直接突破35%「魔王關卡」這臨界點。

如果要買房,看屋時對於公設,你最在意的是:

      A. 我對於生活滿有要求,大樓裡有健身房、娛樂室等等的公設很加分。

      B. 我又用不到那些公設,只要有基本設備、管理員、電梯就好,希望公設比壓在30%以內。

      C. 現在公設比真的有點太誇張了,希望建商可以把空間規畫得更人性化。

      D. 我只想買公寓,可以住到實際坪數就是開心。

買房真的有好多眉眉角角,不同的建商又有不同的習慣,其實也是各取所需。但對於現在高房價的社會,一買房下去就是將一輩子的心血都投入下去,不得不多加停看聽,大家有什麼樣的看房技巧,歡迎多多討論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