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沒帶睡袋就要挑戰能高安東軍縱走 這樣好嗎?

近日有一登山客在沒有攜帶睡袋與足夠保暖衣物的情況下就要挑戰能高安東軍縱走,所幸在警消與林務局員工協助下,在天池山莊(圖)找到登山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日有一登山客在沒有攜帶睡袋與足夠保暖衣物的情況下就要挑戰能高安東軍縱走,所幸在警消與林務局員工協助下,在天池山莊(圖)找到登山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以及開放山林政策影響,今年台灣發生山難頻率上升,近日有一登山客在沒有攜帶睡袋與足夠保暖衣物的情況下就要挑戰能高安東軍縱走,所幸在警消與林務局員工協助下,在天池山莊找到登山客,在近日氣溫陡降的情況下,可說是挽回了一條寶貴性命。

台灣地理環境特殊,從平地到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達成,以致於許多登山者錯估了山上環境,加上自身訓練不夠與裝備不足,山難往往因此產生,不只危及自身性命,也讓寶貴的警消與搜救資源必須應付激增的山難事件。

台灣擁有寶貴的山林資源,親山運動不但可增進國人健康,也可喚起國人對環境保育的重視。如何健康、永續與安全的進行登山運動,政府到民間可以做哪些改變提升國內的登山環境,歡迎讀者在聯合報數位版的讀者議會參與討論。

你也可以看:

【山林瘋之亂1】不出國瘋登山 人數暴增引發3大亂象
【靠背人生/上】開放山林後…背工用「膝蓋換山屋」卻被遺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