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核食叩關下台日官員夜宴 真的只是「不公開行程」嗎?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前晚在陽明山車禍。王證實她和顧是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餐敘;蘇揆(左)則說不知情。記者陳正興/攝影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前晚在陽明山車禍。王證實她和顧是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餐敘;蘇揆(左)則說不知情。記者陳正興/攝影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會面,就算是一場單純的餐會,只不過這一陣子,剛好是日本關切台灣開放核食進品的超級敏感時刻,王美花沒有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備,會不會政治敏感度太低?

政府官員平日的餐敘、會晤行程,自然不會太少,當然沒必要鉅細靡遺向長官報告,可是日本最近透過各種管道,遊說台灣重新開放進口核食,王美花口中的「非公開行程」,恐怕更要讓蘇貞昌知情。就像是雙邊談判前夕,任何公開或私底下的接觸,都可能橫生枝節。

尤其是這一場會面,還有王美花的夫婿、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一起出席,多數涉外議題都會由國安會經手,更不用說開放核食這件大事,府院的高層官員難道絲毫都不避嫌嗎?還是顧立雄早已取得蔡總統的授意?這場台日官員的夜宴,引人遐想。

你也可以看:

一場小車禍 記者循線踢爆萊豬與核食雙標黑幕
菜不擱置!吃完萊豬 核食「複製貼上」趕上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