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台灣何時打疫苗 陳時中不能說清楚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回答立委質詢時指,台灣可望在明年3至6月施打新冠疫苗,但今卻改口說,施打疫苗期程還沒有確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回答立委質詢時指,台灣可望在明年3至6月施打新冠疫苗,但今卻改口說,施打疫苗期程還沒有確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現在民進黨政府諸多政策搞得老百姓很亂。

新冠肺炎疫苗陸續問世,施打疫苗已是全球共通的語言,台灣雖然是防疫優等生,但民眾仍十分關切何時可以施打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立法院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 ,台灣可望在明年3至6月施打,消息一出,民眾喜出望外。

可是不到12小時,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議外受訪時說,「施打疫苗期程還沒有確定」。他說,昨天是根據整個疫苗市場的觀察,分析大家的進度都往前,台灣也可能會往前。

陳時中「改口」不再提明確的時機,已經讓老百姓感到憤怒,還硬拗說,他只是在「分析」疫苗市場進度往前,所以台灣也可能「往前」,說出這樣的「幹話」簡直將民眾當白痴。

各國加快腳步,盡速批准並施打新冠疫苗,但台灣施打疫苗期程還未確定。路透
各國加快腳步,盡速批准並施打新冠疫苗,但台灣施打疫苗期程還未確定。路透

其實,陳時中與疫情指揮中心已經不是第一次「改口」,過去一個月說法變來變去。一下講「如果確定明年第一季給我們打就放鞭炮」、一會講「明年3至6月」,接著又說「期程沒有確定」,搞得老百姓滿頭霧水。更扯的是,台灣買了多少劑、跟哪家買,指揮中心也都說不清楚講不明白。

國際疫苗搶不贏,國內疫苗研發進度又明顯落後,指揮中心對於民眾實際施打疫苗的時機,是不是應該攤在陽光下、讓資訊更透明?  

你也可以看:看新冠疫苗乾瞪眼…蘇益仁:台灣自己錯過2次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