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萊豬管制措施講得2266 你相信開放後能真把關?

國民兩黨在議場內針對萊豬議題進行攻防戰,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時遭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記者葉信菉/攝影
國民兩黨在議場內針對萊豬議題進行攻防戰,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時遭國民黨立委潑豬內臟。記者葉信菉/攝影

經歷過上周立院的朝野激烈攻防後,若外界把眼光放在朝野立委打群架、丟豬雜,那還真的稱了執政黨的意。政府不就是要你看著熱熱鬧鬧的打架,忘了真正該關注的萊豬管制細節,且從目前官員對萊豬管制措施講得2266來看,真正開放後,國人只能自求多福。

回顧過去幾個月政府對開放萊豬的管制措施是怎麼切香腸的?經濟部一開始說,對萊豬新增貨號是有困難的;衛福部官員說,赴美查廠非必要。這些談話一出,國人疑慮更深了,若開放萊豬是「共體時艱」,把關萊豬進口只是剛好,官員幫萊豬進口技術性護航,民怨因此爆發,行政院改口可以增貨號、要去美國查廠。

政府施政有一特色,通常是「立法從嚴、執法從寬」,立法100分,最後執法才60分。萊豬管制就看到一個危機,現在立法都只有60分,真的開放後,執法情況恐怕慘不忍睹。

在立院陷入僵局後,可預期萊豬開放會在政府的行政命令自動生效後上路,屆時誰能真的知道我官員怎麼在美國查廠?誰又能保證政府在萊豬進口時能做好邊境檢驗?你相信…開放後能真把關嗎?

你也可以看:

只是喊口號打假球 戳破萊豬進口五大管理措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