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高雄改朝換代,治安到底變好還是變壞?

高雄市區街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市區街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去年9月高雄發生多起街頭砸車等治安事件,被民進黨批評治安敗壞,不但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刻專程南下坐鎮,其他高階警官也前進高雄,彷彿高雄市就是電影蝙蝠俠中的高譚市。

今年高雄市再度改朝換代,陳其邁取代了韓國瑜成為高雄市長,近月來高雄市治安事件頻傳,今天又傳出距離派出所不過300公尺的槍擊案。今天的槍擊案雖然迅速破案,但去年質疑高雄治安不佳的徐國勇等人,卻不見他們出來對高雄市的治安說句話,彷彿最近發生的治安事件都只是零星個案。

不論是高雄的路平不平,或治安好不好,換了一個市長後,中央政府看高雄的眼光就不一樣了。不曉得高雄市民自己怎麼看?是覺得高雄變好了,還是跟過去一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