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企業跟進取消尾牙 身為員工的你:按讚還是不爽?

年底本是企業尾牙旺季,但因疫情陰霾,科技大廠廣達、仁寶、華碩相繼取消大型尾牙,一度嚇壞員工與餐飲業者。此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年底本是企業尾牙旺季,但因疫情陰霾,科技大廠廣達、仁寶、華碩相繼取消大型尾牙,一度嚇壞員工與餐飲業者。此為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唉­…台灣勞工今年好哀怨!

今年因為疫情陰霾,出國小確幸沒了不說,年底本是企業尾牙旺季,卻傳出科技大廠廣達、仁寶、華碩相繼取消大型尾牙宴,有的甚至連內部小型聚會也喊取消。

這些科技大廠員工人數眾多,歷年尾牙往往辦得豪氣,如今一家家取消,飯店業者如坐針氈,但真正笑不出來的,恐怕是小員工們。有些佛心老闆不辦尾牙,但獎金加碼給,員工直喊「揪甘心」;但更多員工擔心「取消尾牙風潮」會吹向自己公司,辛苦忙了一年,獎勵大縮水,豈不欲哭無淚…

對於大企業跟進取消尾牙,你覺得:

      A. 可以不辦尾牙,但省下來的錢要發給員工!

      B. 一定要有尾牙,才有一年結束的感覺。

      C. 尾牙只是員工表演會,不辦也好啦…

小編想民調一下,大家的公司今年照常辦尾牙嗎?有什麼苦水或看法,歡迎一起聊聊喔!

你也可以看:

企業尾牙取消並非全是利空 「化整為零」反成餐飲業者利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