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女大生命案證明朝中有人好做官 雙標、詭辯很好用?

在台南遇害的鍾姓女大學生父母親(前排右3及右4),1日晚間從馬來西亞吉隆坡搭機抵達桃園機場,處理女兒的後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等官員在桃園機場陪同檢疫通關。記者陳嘉寧/攝影
在台南遇害的鍾姓女大學生父母親(前排右3及右4),1日晚間從馬來西亞吉隆坡搭機抵達桃園機場,處理女兒的後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等官員在桃園機場陪同檢疫通關。記者陳嘉寧/攝影

台南女大生命案引發廣大民怨,原因在於若政府各個單位若恪守本分,女大生很有可能不會遇害。民怨不止的另一個原因,是政府善後工作極糟,懲處的雙重標準,讓國人看不到政府反省的誠意。

台南市長黃偉哲在此案中遭到從政以來最大的逆風,他不滿警方處理本案的態度,卻忘了他身為督導台南治安的父母官責任。他對凶案現場路燈不亮,強辯「只有兩盞不亮」,卻被附近居民與學生踢爆,不是只有兩盞,而是一路不亮,今天趕緊改口。

女大生命案的懲處也升高了外界不滿,不但驗證懲處「從基層開始」,台南市警察局長目前僅「自請處分」。過去一年多,對地方警政出錯動輒疾言厲色的蘇院長,在本案中卻是雲淡風輕,別說之前撤換高雄與台南兩市警察局長的「威風」,連口頭訓斥都省了,果真證明朝中有人好做官。

蔡總統在女大生命案中還是展現了國家元首的高度,對社會安全網的缺失表達歉意,但她的閣揆與台南市長卻沒有看到這股民意反彈背後的真正原因,一個雙標,一個詭辯,這是我對目前民怨沸騰的觀察,不知道讀者怎麼看這次遺憾的命案?與政府的善後態度?

你也可以看:

事前有預警仍讓女大生遭擄人殺害 校園安全如何補破網?
網紅市長黃偉哲遭民怨逆襲 這次體驗「韓國瑜2018年網路遭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