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最終辯論有進步嗎…誰當白宮主人 對這世界比較好?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於台灣時間23日早上完成最後一場辯論,失業率成為辯論焦點。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右),於台灣時間23日早上完成最後一場辯論,失業率成為辯論焦點。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台灣時間23日早上完成最後一場辯論,兩人使出渾身解數搶票。

根據Google關鍵字搜尋,失業率、薪資、犯罪率、健保、大法官任命等,高居美國搜尋次數最多的前五名。其中失業率長期稱霸。

今天辯論主持人就問川普,美國有1200萬人失業,許多人挨餓,「總統為何不支持紓困計畫?」被問到「最低薪資」,拜登說,「提高最低薪資,企業會破產是錯誤的。」川普持另一看法,「強制提高最低薪資,小企業會解雇更多人員。」

值得一提的是,辯論主持人克莉絲汀韋爾克(Kristen Welker)是國家廣播公司(NBC)記者,年僅44歲,更是史上最年輕的總統辯論主持人,母親為非裔。

辯論前,川普說她「糟糕、不公正」,然而主持人今天表現專業精采,也凸顯川普的人身攻擊,是人格低俗的舉止。

台灣在這場選戰也成了籌碼。川普今年三度對台軍售,擄獲不少台灣人心;拜登投書聯合報系,肯定台灣地位,重申當選將強化與台灣關係。  

4年前川普入主白宮,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隨即在臉書粉絲團開設「川普下台」計時器。4年過去,再12天美國總統大選揭曉。被疫情籠罩大半年的美國,這場「老人之爭」的贏家可以帶來什麼新氣象?你希望誰當上白宮的主人?

你也可以看:

搶攻關鍵搖擺賓州 彷彿川普大戰歐巴馬
拜登與習近平的「老友關係」 是對中政策的利或弊?
迷信川普想複製當年勝選模式 卻忘了他已非4年前的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