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提前2年布局 藍綠白都想吞...誰當台北市長你安心?

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中)等了4年,勤跑基層,是否有機會和「死小孩」何志偉(右)一較高下,頗受外界關注。柯文哲屬意的接班人黃珊珊(左)已在學習熟悉市政,「人氣幕僚」學姐黃瀞瑩則轉入黃珊珊團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中)等了4年,勤跑基層,是否有機會和「死小孩」何志偉(右)一較高下,頗受外界關注。柯文哲屬意的接班人黃珊珊(左)已在學習熟悉市政,「人氣幕僚」學姐黃瀞瑩則轉入黃珊珊團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長選舉還有2年,選戰已提前開跑。

市長柯文哲雖卸下市長棒子,但仍希望交棒給自己人,一來延續「柯P路線」,再者,對他角逐2024總統大位有莫大的幫助。

他屬意的接班人、副市長黃珊珊已在學習熟悉市政,「人氣幕僚」學姐黃瀞瑩則轉入黃珊珊團隊,將負責黃珊珊臉書與IG經營。

民進黨對台北市長虎視眈眈。「抗疫英雄」衛福部長陳時中是綠營高層中意的強棒。然而民意如流水,後疫時期,陳時中在健保、疫苗施打、萊豬牛等跟民生議題上屢屢失分,反讓立委何志偉意外竄出。

何志偉在美豬議題上,雖被綠營罵「死小孩」,卻獲得中間選民喝采。而何志偉母親、前立委薛凌早已劍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外界認為在幫何志偉的市長選舉舖路。

國民黨在野8年,更有「非贏不可」的壓力。第一,台北市是地方選舉的一級戰區,奪回台北市,可望使處在「無量下跌」的國民黨觸底反彈。第二,拿回台北,2024才有跟民進黨一戰的籌碼。

國民黨支持者上屆就有要立委蔣萬安出馬的聲音,但國民黨「論資排輩」的醬缸文化,迫使蔣萬安「顧全大局」。這屆,蔣萬安「老」了4歲,決定勤跑基層,當仁不讓。

2022首都爭霸,三強鼎足的大勢已定,大家對藍綠白三家有何看法?誰會是最後贏家?你…會把自己那一票,投給誰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