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議會

教召火力全開!半月內恢復戰技、學會巷戰…可能嗎?

國防部要增強教召訓練內容,第一周要恢復戰技,第二周要增加「城鎮戰訓練」,圖為陸軍進行城鎮戰鬥訓練,展現戰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防部要增強教召訓練內容,第一周要恢復戰技,第二周要增加「城鎮戰訓練」,圖為陸軍進行城鎮戰鬥訓練,展現戰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最近兩岸軍情升溫,要提升退伍後的教召時間與訓練強度,讓許多人很有感,已「登出」的六年級生影響較小,「延後登出」的七年級生哀鴻遍野。

最新的話題是國防部要增強教召訓練內容,第一周要恢復戰技,第二周要增加「城鎮戰訓練」。城鎮戰訓練,簡單來說就是「巷戰」,退伍的役男要在半個月內重拾戰技跟學會巷戰,想請教當過兵的人,這是有可能的嗎?

前幾天報社一位男同事說,他每次去教召時遇到的多數是「步槍兵」,看來國防部打算把這類型的後備兵力,當作巷戰的主力。

問題是,兩周能學會的巷戰技能恐怕有限,戰時又要把這群人投入巷戰,這樣的國防部計畫,大家覺得可行否?

你也可以看:

【後備軍人改革/上】教召1年1訓根本沒資源辦到 國防部恐太樂觀

【後備軍人改革/下】班長沒下過部隊、後備旅平時僅十幾人 美方也傻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