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給我記者

你給我記者 EP82|揭台大醫升等黑幕!論文大玩「掛掛樂」 還有派系鬥爭

一名醫師說,台大醫學院的升等規定,要求教學、研究和服務三者兼顧,但過度追求三棲,到最後就是不食人間煙火。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醫師說,台大醫學院的升等規定,要求教學、研究和服務三者兼顧,但過度追求三棲,到最後就是不食人間煙火。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合報數位版雙周年慶】

10/31前,在此文下方留言回答問題,即符合抽獎資格,詳細辦法請見➡活動公告

與我們分享你的答案吧!

Q:這兩年內,哪一個新聞事件你印象最深刻?

🎧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

台大醫師升等需要「買賣論文」?對很多熟悉醫界內情的人士來說並不意外。為了在年限內湊齊滿足升等的點數,論文浮濫掛名陋習已久,被戲稱為「掛掛樂」的一串論文作者名,還可以看出醫師們的地位。

本集揭開台大醫師升等黑幕,醫學中心主治醫師必須教學、研究、臨床「三位一體」,研究是升等關鍵,但你知道嗎,很多教授的論文都不是自己寫的…

📣本集重點

  • 01:43:「三位一體」升等高標,衍生諸多論文陋習。
  • 13:36:醫師拚升等,一天花3萬補習,但找人寫最快…
  • 18:15:論文掛名潛規則,通訊作者通常是為「亮聲望」…
  • 27:24:醫師疑行賄升等,匯款個資外流恐因派系內鬥。
  • 31:49台大醫院派系鬥爭,靠器官分布位置選邊站?
  • 35:18:升不上教授甭想當院長,升等會影響醫院職位。

📣更多收聽平台

📣推薦閱讀

台大醫師升等「不食人間煙火」 1天3萬補習費人人埋單

掛名浮濫 台大醫師:曾幫老師寫200多篇論文 夠升2次教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系列文章

主計總處指出,去年以來國內通膨壓力主要由外食費、娛樂服務及房租三大推力帶動。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給我記者S2EP9|從25個台北租屋故事看大通膨時代

聯合報去年9月以專題探討「體感貧窮」現象、年底調查報導「25個台北租屋故事」,今年初則以互動遊戲的方式,讓讀者對台灣目前所處的「大通膨時代」更有感。台灣社會要如何一掃這樣悲慘、灰暗的氛圍?

2024立委選戰揭曉,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取得8席,成為立院關鍵少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給我記者S2EP8|棄保不掉的民眾黨26%支持者 給藍綠什麼警惕

2024大選告一段落,但台灣才正要進入一個新政局。執政的民進黨要如何面對「雙少數總統」的挑戰?國會第一大黨國民黨是不是能扮演稱職的反對黨角色,四年後東山再起?民眾黨要如何不讓自己步上第三勢力泡沫化的困局?

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態勢底定。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右起)、民眾黨柯文哲、民進黨賴清德將問鼎大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給我記者S2EP7|藍白分手 為何藍綠都不想打趴柯文哲?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破局後的民調,國民黨侯康配支持率躍居第二。在三腳督態勢下,為何藍綠的策略都不想把民眾黨柯盈配打趴?背後的棄保盤算是什麼?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右)是否能及時趕上「藍白合火車」,目前已到最後關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給我記者S2EP6|趕上藍白合火車就能抵達勝利車站?恐怕未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形容,談藍白合的時間緊迫,「火車過站就不等人。」但就算藍白合成功,真能發揮「1+1大於2」的效果,下架民進黨?其實,後續的變數還很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