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質青洄游|食魚教育 找回老七股活力

來自台北和台中的林筱菁(右)和廖宜霈,因到成大讀書,留在台南七股十份里小漁村成立「股份魚鄉」,發展食魚教育的跨域事業。 記者吳淑玲/攝影
來自台北和台中的林筱菁(右)和廖宜霈,因到成大讀書,留在台南七股十份里小漁村成立「股份魚鄉」,發展食魚教育的跨域事業。 記者吳淑玲/攝影

🎧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

「在地青年黑面琵鷺還稀少。」成大都計所的學姊妹攜手到七股創業,透過食魚教育,讓更多人看見當地的好漁產,居民的認同,成為支持他們的動力。

教育

📣本集重點

  • 03:20:到七股創業之前的考量?
  • 04:40:與學校合作食魚教育的迴響?
  • 07:42:帶遊客深度體驗漁村,是為了什麼?
  • 19:33: 與居民合作「體驗行程」所帶來的改變
  • 27:20:外地人想到他鄉地方創生,會給什麼建議?
  • 28:13:找夥伴共事時,需要做的事

📣更多收聽平台

推薦閱讀

兩個都市女孩的「食魚教育」夢 把七股魚鄉變家鄉

動保博士厭倦學術象牙塔 宜蘭務農要讓福壽螺退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系列文章

嶺東科技大學畢業生嚴子崴延續田中未來學精神,畢業後在北斗鎮繼續投入地方創生。 圖/田中未來學提供

質青洄游|她與他們的農村未來學

當年為畢業製作從台中到田中,用「美感教育」開啟居民對認識家鄉的渴望,畢業後仍持續啟發不同的在地想像,在各地鄉村開枝散葉。

歐志華(前排右1)表示,地方創生不是只有在教室,要真的走到社區裡。圖/坪林國中提供

質青洄游|用教育激起孩子的「我茶鄉,我驕傲」

雪隧開通後的坪林,地方耆老不禁感嘆失去往日榮景,但坪林國中新校長上任以後帶來蛻變,找回孩子與居民身為坪林人的驕傲。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