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

【聯合開Pod】遠方|老虎伍茲與松山英樹的綠夾克 你要穿哪一件?

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2月嚴重車禍後,能不能「再」東山再起一次? 法新社
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2月嚴重車禍後,能不能「再」東山再起一次? 法新社

美國高球名將老虎伍茲2月在洛杉磯發生車禍,導致腿部開放性骨折、腳踝碎裂、肌肉嚴重腫脹等傷勢。車禍第一時間醫生們都把狀況說到最糟,最嚴重的形容是伍茲可能從此不能再打球。

日本高球好手松山英樹在今年美國名人賽奪冠,成為第一位在名人賽穿上冠軍專屬「綠夾克」的亞洲選手,伍茲也讚揚,這場歷史勝利將影響整個高球界。

本集「遠方」主持人羅方妤與資深記者林以君,從老虎伍茲車禍後「東山再起2.0」的可能性、談到松山英樹首穿綠夾克,也比較這兩位高球名將的生涯作風,有多大的不同?

🎧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

📣本集重點

  • 00:54:醫生判斷伍茲職業生涯將結束?
  • 03:15:無視紀律?宿醉投出完全比賽?
  • 09:52:老虎伍茲東山再起?年齡不是問題?
  • 15:04:松山英樹的紀律對照老虎伍茲的荒唐
  • 18:59潘政琮太太的貼文說明高球選手的紀律

📣更多收聽平台

推薦閱讀

伍茲車禍肇因過彎飆速140公里 生涯第十次手術後能上演「東山再起2.0」?

老虎伍茲告別高球?車禍重傷 「想能走都有問題」

亞洲高球第1人 松山英樹穿綠夾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系列文章

繼2008年、2016年後,秘魯2024年三度主辦APEC,積極爭取國際經濟技術合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遠方 EP137|三度舉辦APEC 秘魯優勢何在?

國際旅遊市場回溫,2024年的全球國際旅客人次有機會突破疫情前2019年近15億人次的紀錄!相較於鄰近的亞洲國家,位在南美洲的秘魯,台灣民眾相對陌生。值得注意的是,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今年將在秘魯三度舉行。今天的遠方邀請國際領隊、前駐外武官Tino鍾勇富帶路,一起探索這個國家。

日本派系鍊金術,田中角榮失勢全紀錄。

遠方EP136|日本派系鍊金術 田中角榮失勢全紀錄

日本自民黨因政治獻金醜聞紛紛解散派系,這集節目邀聯合報前東京特派員陳世昌談談支撐大型派閥有多花錢,參加募款餐會有什麼眉角。當年海派的田中角榮最後怎麼落得人走茶涼的下場。

町屋在日本京都歷史悠久,老房改造民宿成為華人投資新契機。路透

遠方EP135|京都老屋改造成投資契機

國人出國旅遊的首選國家日本,近期房市特別熱絡,不僅東京出現外國人投資潮,觀光勝地京都也有另類的老屋投資行情。老屋改造成民宿有哪些誘因?老屋刻印的歷史軌跡具有哪些吸引力?今天的遠方,邀請從金門跨海到京都的民宿業者蔡志舜,分享町屋改造民宿的契機。

日本首相田中角榮(右)1972年訪問中國大陸,與中共總理周恩來(左)在宴會碰杯,雙方宣布建立正式外交關係。美聯社

遠方 EP134|日本金權政治代表:夜校畢業的田中角榮 如何讓東大菁英臣服

日本前首相田中角榮的舊宅邸今年1月失火,1970年代金權政治象徵付諸一炬。事實上田中的發跡極具故事性,這集邀請聯合報前東京特派員陳世昌聊聊,田中在沒有政治背景的情況下,如何得到地方支持選上眾議員;在大藏省任職時,怎麼讓東大菁英臣服。以及日本率先與北京政府建交的背景又是什麼。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