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

【聯合開Pod】你給我記者|台鐵改革總是做做樣子?公司化成了政院的「佛地魔」

普悠瑪事故不到3年,台鐵又發生傷亡更嚴重的太魯閣號事故,證實政府喊出的改革無上限,只是場難看的戲。

「歷經參與過普悠瑪事故的人,哪有什麼資格感到悲傷?」不斷挖出台鐵弊端獨家的記者侯俐安直言,員工私下傳資料給她,是氣到看不下去了,公司竟然對自家員工都說謊?她還揭露台鐵在出事後應對外界的手段,會用這些方式避重就輕…

我們在4月14日錄音時,就評估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辭呈最有可能在4月20日生效,沒想到隔天就證實了,那蘇揆不在第一時間批准的原因是什麼呢?王國材蘇貞昌

🎧立即收聽 按右下角播放鍵↓

📣本集重點

  • 01:30:錯愕、無力…採訪太魯閣事故「感覺不到悲傷」
  • 05:18:怎能對內部人都說謊?台鐵員工氣到給獨家
  • 11:43:台鐵總體檢報告「蘇揆沒核」 為何卡在公司化?
  • 22:06:改革成了作文比賽 不管現實做不做得到
  • 25:35:SOP為何無法落實?從司機員要開7種車來看
  • 28:45:公司化成政院「佛地魔」?企業化、民營化是啥?

📣更多收聽平台

推薦閱讀

王國材「內升」交長 蘇貞昌用人哲學是為壯大自己?

太魯閣事故奪命便道使用逾20年 每天「賭運氣」

第一線廠商看台鐵:跟高鐵施工嚴謹程度差很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