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公告

2022回顧/新聞事件里程碑 形塑我們的生活

2022年,我們在夏天歷經了疫情單日確診人數破10萬的「確診海嘯」;我們也在秋天迎來了開放邊境的「後疫情時代」曙光。四年一度的世足賽即將進入賽事高潮,冠軍隊伍將衣錦還鄉;俄烏戰爭從春天打到冬天,戰壕裡的軍士,仍不知何時能解甲歸田。

聯合報數位版即將邁入第三個年頭,回顧過去這一年,我們針對這些國內外重大新聞議題,進行了深度的報導與分析。此外,我們也持續監督號稱「史上最大教改」的108課綱,透過民調,試圖解析為何這飽滿理念的課綱,卻無法與第一線有效接軌的問題。

3年疫情,台灣終於在今年10月開放國門,有調查指出,77.7%民眾在2022年有出國意願,72%民眾願意為出遊付出更多預算,民眾最想去的國家以日本居冠。在出國之前,你一定要先讀聯合報數位版「疫後旅遊停看聽」系列報導。

聯合報監督政府,關懷社會,是由於我們知道有你的支持與鼓勵,才能在追求真相、針砭時弊這條路上,走得並不孤單。

我們最敬愛的讀者群像


• 你們是聯合報數位版堅實的支持者,有63.2%透過長期訂閱支持我們。
• 有83.5%居住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都會區。
• 你們是溫暖而關懷社會的一群,有55.8%來自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好朋友,訂閱公益方案

12/25前,加入愛心公益行列!

除了讀者們的訂閱支持,2022年,聯合報很榮幸地獲得了許多新聞獎項的肯定,包括「第48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等新聞專業獎項。這些認可,對於團隊成員來說,都是支持我們繼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精選13項【得獎專題】 免費開放閱讀

我們精選了13項得獎作品,希望將報導的碩果與讀者分享,從耗時一年的南橫斷橋到追蹤三年的108課綱,願邀請讀者與我們一同關懷社會,創造更宜居的環境。

【開放編輯室】許一個不一樣的台灣

「聯合報數位版」關注政經情勢、也關懷社會議題,面對即將到來的 2023 年,您希望我們可以如何與您一同守望台灣社會?您關心什麼?您希望聯合報數位版報導哪些議題?即日起至 2023.1.31止,參與提案再抽精選電子書 ➤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