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公告

9/20全新改版 聯合報總編輯致讀者

親愛的讀者

這兩年,不是個輕鬆的歲月。世界共同面臨了covid-19,疫情未歇時又爆發俄烏戰爭,國際經濟動盪、氣候暖化更帶來各種自然災害。

監督有權力的人,關懷有需要的人,聯合報70年來一本初衷。「聯合報數位版」自2020年10月12日上線後,希望把聯合報的精神,延續到數位時代,這兩年來聯合報數位版秉持新聞追蹤、辯證真相、知識服務與對話互動四大核心精神,每月撰寫超過700則的報導,「總編News開箱」主筆群,一天一評析,邀請讀者讓報導的力量成為改變社會的契機。

聯合報數位版將滿雙周年的時刻,9月20日起,我們全新改版,推出更優質的內容。

我們把原本的「焦點」頻道更名為「政治」,容納更多獨家幕後、政局相關的內容。另外,也觀察到讀者對於教育新聞的喜愛,新增「教育」頻道。全新改版後,政治、國際、財經、教育、軍武、生活六大頻道將以更精準的內容陪伴讀者。

喧囂的資訊海中,我們仍堅持硬議題的提供,才能持續為讀者洞察新聞背後內幕,在資訊大海中引路。因此,我們在網站首頁入口,強化了新聞室精選、國際與財經等重磅新聞的瀏覽專區,希望讀者能支持聯合報持續監督有權力的人。

硬議題之外,網站首頁也新增「圖解新聞」、「報紙專區」、「領讀人」策展重磅新聞、深受讀者歡迎的「評論」,以及擁有七十年品牌與鐵粉的「聯合副刊」精選專區,透過軟議題的精選,能為讀者帶來一段美好的閱讀時光。

聯合報創報超過七十個年頭,遇過許多困頓打擊,但也擁有光榮的時刻。能夠持續堅持新聞魂,在這個時代並不容易。

但每當我看到讀者因為一篇文章而點閱、分享、按讚、留言,並且付費訂閱。在大量免費閱讀新聞的年代中,讀者的每一個動作,是讓新聞室同仁疲憊消散,繼續再戰的理由。

以前新聞的最後一哩路是政府的改革,現在新聞的最後一哩路是打動讀者,因為每一個讀者才是讓社會變好的珍貴力量。

過去兩年,謝謝你們。希望我們能持續並肩同行。

聯合報總編輯 范凌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