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公告

聯合報獲SOPA亞洲卓越新聞獎 1大獎、1入圍

《聯合報》歷時1年製作,完成大型數位專題「她們的故事」,獲得2021年SOPA亞洲卓越新聞獎。
《聯合報》歷時1年製作,完成大型數位專題「她們的故事」,獲得2021年SOPA亞洲卓越新聞獎。

感謝各位訂戶與讀者的支持,讓我們在邁向更優質內容的路上,擁有堅定的信心。

很榮幸告訴大家,我們在有「亞洲普立茲獎」之稱的SOPA卓越新聞獎,2021年度以「她們的故事」全動畫專題,獲得「卓越新聞報導創新獎」中的榮譽獎,首次入圍即獲得大獎!另以「108課綱上路周年追蹤報導」入圍「卓越解釋性報導獎」。

卓越新聞報導創新獎「榮譽獎」作品─她們的故事

去年新媒體中心與視覺設計中心團隊首次挑戰以動畫搭配人物訪談的方式,製作數位專題。從10幾小時的採訪錄音檔中,剪出2至3分鐘的內容,從動畫風格、草圖到分鏡,一秒一秒鐘繪畫,再反覆調整修改,只為求貼合故事主角心境,打破新聞報導傳統框架,沉浸式地進入5個世代的5個女性生命故事。

製作團隊採訪1950世代的資深作家廖輝英、1960世代的占星學專家唐綺陽、1970世代的台灣第一位棒球女主審劉柏君、1980世代的性別倡議網站「女人迷」的創辦人張瑋軒,以及1990世代的大學生兼小說家許瞳,台灣在50年社會變遷中,橫跨5個世代的女性,都仍有相似的困境。

點我看動畫 聽聽她們的故事

卓越解釋性報導獎入圍作品─108課綱上路周年追蹤報導

108課綱是台灣近20年來最大一波教育改革,聯合報在課綱上路週年之際,於台灣各媒體中首度針對民眾及學校進行民調,深入追蹤108課綱上路後第一線實況,揭露教學現場亂象,並完整分析台灣教育數據、教改歷程,促使教育部正視問題及提出改善措施。由新媒體中心團隊策畫製作。

點我看108課綱上路後 教育現場實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