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話題

台中爸爸解定存買百台「空氣盒子」 讓下一代能自由呼吸

江慶洲現在帶著妻子與女兒定居水碓聚落,希望孩子能認識自己的根,感受自己兒時開心、豐富的童年生活。記者黃仲裕/攝影
江慶洲現在帶著妻子與女兒定居水碓聚落,希望孩子能認識自己的根,感受自己兒時開心、豐富的童年生活。記者黃仲裕/攝影

「我從小自豪自己生活在森林中,空氣很好,一年四季有摘不完的水果,還有百年巷道可以玩百米賽跑、捉迷藏」。長大後江慶洲北漂台北,卻極度不適應北部節奏快、生活空間狹小的生活,廿年前選擇回到台中生活。

台中人最驕傲的城市特點之一是氣候, 「 不熱、舒適、宜居,是台中人最喜歡的」,但這樣的驕傲和生活舒適感,因為空汙正慢慢消失。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蚵寮漁村小搖滾音樂祭幾位共同創辦人將過去籌備音樂祭的能量,轉為在地深耕動能。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蚵仔寮 音樂祭搖滾熱血後「暫停腳步」找回初衷

2012年,一場音樂祭讓高雄蚵仔寮小漁村動了起來,本來只預期兩、三百人會來的音樂祭,最後卻迎來上千人。音樂祭辦到第三屆,更有上萬人前來共襄盛舉,但當人潮散去、眾人仍在期待下一屆音樂祭時,主辦單位卻決定先將音樂祭暫緩,因為他們「找不到初衷」。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